Give us your ideas
請提供意見

 

Little girl (Cliff Lui)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归来报告及交流会

Posted in news on 四月 6th, 2021

讲座录影网上重温

洪为民教授的PowerPoint档案

朱叶玉如教授的 PowerPoint档案

 

香港集思会邀请了蔡素玉女士丶洪为民教授及朱叶玉如教授於4月6日(星期二)‪晚上8:00-9:30 透过Zoom举行报告及交流会议,让大家了解国家及香港未来的发展,更好迎接即将来临的巨变。

题目:

探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重要决定及对香港未来发展的影响,尤其香港应如何把握及促进大湾区的科技发展机会,以及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後的政治生态发展。

日期: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8:00 – 9:30
地点:因为疫情关系,我们将会用Zoom 形式来进行。
费用:全免

主讲嘉宾:

蔡素玉女士, BBS,JP

蔡女士分别於一九七四年及一九八零年获得由香港大学颁授之理学士学位及哲学硕士学位。早期蔡女士参与开拓内地市场,後来参政并於一九九八年至二零零八年间曾出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委员及曾任多届香港立法会议员,亦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包括本届)。

洪为民教授, JP

洪教授是资深科技及天使投资人,从事IT工作30多年。早年毕业於理工学院数学系,後来修读多个不同学位,包括历史丶商管及法律。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及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兼职教授。

朱叶玉如教授, PhD, BBS, MH, JP

叶玉如教授毕业於美国哈佛大学,获药理学博士学位;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研究及发展)丶晨兴生命科学讲座教授丶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教授长期致力於探索神经科学的前沿领域,研究成果获得了科学界的广泛认同。叶教授屡获殊荣,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丶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丶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丶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丶世界科学院院士及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现为全国人大代表。

主持:

陈吕彦先生

陈吕彦先生为Q Venture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合夥人,专注投资美国,欧洲及以色列的深科技项目,并协助投资项目在大湾区完善其产品设计丶开发及量产等范畴。陈先生毕业于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主修经济,及後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