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us your ideas
請提供意見

 

Quiet Lane (Creative IN Zone)

活動 – 2009

20.12.2009  前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偉才博士應香港集思會及傑出青年協會邀請,出席於香港集思會辦公室舉行的「對抗全球暖化 – 廿一世紀關鍵性的挑戰」的講座,作專題演講推廣對氣候轉變的認知。共有20人參加,當中包括:
伍海龍先生、張鐵夫先生、蔡志齊先生、黎俊富先生等。

img_11771 
img_11691

11.12.2009 香港貿易發展局首席經濟師梁海國先生於香港集思會辦公室舉行講座,以「新經濟秩序下的貿易結構轉變」為題,與在場參加者探討各國在金融海嘯下的貿易結構轉變,共有24人出席講座,當中包括:
王必光先生、黎清雄先生、譚美儀女士、黃羨儀女士、劉冠坤女士、蔡志齊先生、范思樂女士、廖美香女士、黃雅麗女士等

img_1161
img_1150

4.12.2009 香港集思會顧問陳漢輝博士應香港貿易發展局邀請,出席國際中小企博覽的「企業節流,環保省錢法」的研討會,作專題演講。出席人數約有 110 人。國際中小企博覽是香港貿易發展局一年一度舉行的活動,博覽會內展示不同範疇的解決方案及支援中小企業的服務,期間又舉行實用的研討會及交流活動,讓參加者與各地商家交流並拓展營商網絡。

3.12. 2009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助理李東榮博士應香港集思會邀請,以《金融危機下的中國經濟金融形勢和貨幣政策》為題演講,分享其對內地及香港的金融業前景的專業分析和看法,共29人出席是次會議,包括各金融和銀行界的代表,郭國全先生、梁家齊先生、紀文鳳小姐、馮紹波先生、李建英先生、劉鳴鏑女士、黃少明先生、李涌先生、馮偉靈先生、林屏女士等,會中各人踴躍發言,交流熾熱。

img_0805
img_0807

3.12.2009  香港集思會人民幣課題小組成員李婉如女士應香港貿易發展局邀請,出席國際中小企博覽的「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措施:對香港影響」的研討會主講嘉賓,該研究會的出席人數共200人。

21.11.2009 由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ACCA) 主辦,明報贊助,香港集思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青年廣場為支持機構的「 ACCA 大專生商業策劃大比拚」總決賽完滿結束。香港集思會總裁黎黃靄玲女士獲邀擔任評判,在參賽隊伍(共1900名大專生當中,評選「全場總冠軍」、「最佳商業計劃書」及「最佳預算案」三項大獎。經過各評判評審後,最後由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囊括三個大獎,亞軍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 ,季軍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柴灣) 。
211109acca147s 
211109acca130s

9.10.2009  香港集思會創意產業研究項目顧問余開堅先生獲香港總商會邀請,作「香港成為創意之都」午餐聚會的演講嘉賓,並分享早於八月份對外發佈促進香港創意產業的未來發展提出11項建議。是次會議反應熱烈,共有50人出席。

講義 (英文版) 

18.9.2009 香港集思會於9月2日發表「發展綠色經濟 – 以環保促進香港名持續發展」的10項建議,得到政府環境局的回應,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先生於香港集思會辦公室內舉行研討會,講解最近政府推行各項環保政策及未來計劃,和與香港集思會成員及其他參加者交流。

是次會議共有25人出席,當中包括:
陳繼宇先生、呂倩嫻女士、周敏珊女士、馮英倫先生、何佩瑛女士、王偉雄先生等。

img_02342 
img_02322

7.9.2009  香港集思會人民幣課題小組成員黃啟民先生及李婉如女士獲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邀請為「人民幣結算政策及機制-香港成為人民幣結算中心」為題分享意見。

講義 (英文版)

22.8.2009 香港集思會舉行「探索世界大城市興衰,為香港前途把脈」研討會,並得香港貿易發展局支持,深入探討及分析世界各大城市的興衰和建議香港如何在國際上保持其獨特的競爭力。香港集思會主席馮紹波先生致歡迎辭後,由香港中文大學巿場學系教授陳志輝教授主持是次研討會,並邀請了太古(中國)有限公司主席陳南祿先生主講「大城市」。另外,本會亦請來嘉賓參與討論,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地理系榮休教授楊汝萬教授、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名譽高級研究員郭國全先生、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學系副教授沈旭暉博士。研討會得到各方友好支持,反應十分熱烈,更有160人以上參與。
 
img_01033
img_02043
    
img_00842  


9.8.2009香港集思會舉行記者招待會,就促進香港創意產業的未來發展提出11項建議。會上主席馮紹波先生、顧問紀文鳳女士、創意產業研究項目顧問余開堅先生、及研究員余家明女士分別會見傳媒及發言。
dsc_0054
新聞稿
重點建議
研究報告 (第一部分)
研究報告 (第二部分)
創意潮人區構思地圖
建議創意潮人區之現時風貌

6.7.2009 香港集思會舉行記者招待會,就促進香港成為人民幣結算中心提出12項建議。會上主席馮紹波先生及其他人民幣課題小組成員黃啟民先生、梁家齊先生及李婉如女士分別會見傳媒及發言。

相關新聞稿
相關研究報告 


press-conference2 
press-conference_2

6.7.2009 – 7.7.2009  香港集思會理事楊佰成先生參加由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教授率領,香港智庫組織代表團訪問廣州,拜會了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唐豪先生及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蔡允革先生。此行是粵港首次公共政策研究機構的交流會,目的是討論大珠江地區發展計劃及加強三地間之協作,提高軟實力,加強第三產業的合作,其中更優先討論粵港高等教育、及金融領域合作的議題。

20090710115319_000012

24.6.2009 利豐研究中心執行董事及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事務主任張家敏先生和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梁百忍先生於香港集思會舉行講座,主題為「大珠三角的最新發展與粵港融合」,是次會議共有31人出席,包括:

李紹基先生、謝國樑先生、朱裕倫先生、梁家齊先生、黃汝璞女士、廖恩樹先生、錢慧敏女士、陳素貞女士、馬家華女士、李慧敏女士、應美琪女士等。

2.6.2009 人稱「香港債券先生」的前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李永權先生於香港集思會辦公室舉行「香港成為債券中心的前景」講座。李先生擁有在行內有豐富的經驗,曾於1998年拓展零售債券的先河,其後,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機場管理局、香港地下鐵路公司等均採取零售的方式發行「五隧一橋」和其企業債券。香港集思會主席馮紹波先生亦於同一場合分享其最近與內地財金官員的交流經驗,共有27人出席講座,當中包括:
李紹基先生、黃龍和先生、蔡中虎先生、區景麟先生、詹偉基先生、梁家齊先生、鄭建源先生、何聞達先生、高汝傑先生、黃王慈明女士等。
1
2

9.5.2009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謝俊仁醫生及余少華教授,與著名粵曲作家方文正先生,在陳志輝教授陪同下參觀香港集思會辦公室。

9-may-meeting2

28.4.2009 香港集思會舉行記者招待會,正式宣佈成立。會上主席馮紹波先生及總裁黎黃靄玲女士分別發言。

相關新聞稿

hkicphoto13
hkicphoto22

22.4.2009 國際商業機器 (IBM)中國商業價值研究院院長甘綺翠女士於香港集思會舉行午餐講座,主題為「在新經濟環境下打造成功體驗」,內容包括達至創新的方法,及如何促進企業的創新發展,同時分享國際商業機器在項目管理、研究方法及工作方面的經驗,是次會議共有9人出席,包括:
馮紹波先生, 黎黄靄玲女士, 楊佰成先生, 余開堅先生, 李偉才先生, 李婉如女士、馮美玉女士等。

16.4.200917.4.2009 香港集思會舉行榮譽顧問會議,目的為討論會務將來的發展方向及榮譽顧問的參與,共有18人出席會議,包括:
馮紹波先生, 黎黄靄玲女士, 楊佰成先生, 何永煊教授, 方文雄先生, 林建教授、徐耀華先生、鄭耀宗教授、盧偉國博士、盧趙新蓮女士、嚴元浩先生、楊汝萬教授、朱楊珀瑜女士、林雲峰教授、陳裕光博士、陳漢輝博士、郭偉健先生、黃家和先生

30.3.2009 –香港集思會舉行金融小組會議,集體討論香港該如何完善人民幣貿易結算的研究課題,共有11人參與會議,當中包括小組成員及有興趣人士:
馮紹波先生、黃啟民先生、李婉如女士、梁家齊先生、湯蕭麗珍女士、
關純潔女士、張家敏先生、張鐵夫先生、黎黄靄玲女士、余開堅先生、
馮美玉女士

26.3.2009 –香港集思會舉行項目統籌主任及項目顧問會議,目的為討論香港集思會研究方向及方法,並分享經驗,共有17人出席會議,當中包括:
馮紹波先生、梁家齊先生、朱裕倫先生、楊佰成先生、黎黄靄玲女士、
何永煊先生、黃啟民先生、湯蕭麗珍女士、李婉如女士、張家敏先生、
余開堅先生、陳阮德徽博士、李偉才博士、麥世澤先生等。
090326-1
090326-2

28.2.2009 –前香港警務處處長李明逵先生參觀香港集思會新設立辦事處。

dick-lee-ming-kwai

18.2.2009 –香港集思會舉行第三次策略委員會會議,主席馮紹波先生、楊佰成先生、何永煊先生、陳志輝教授、黎黄靄玲女士及義務司庫湯蕭麗珍女士均出席討論集思會未來方向。
090218-meeting
090218-meeting2


printerPrint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