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us your ideas
請提供意見

 

17 - Soap bubbles (Jackie Lai)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歸來報告及交流會

Posted in news on 四月 6th, 2021

講座錄影網上重溫

洪為民教授的PowerPoint檔案

朱葉玉如教授的 PowerPoint檔案

 

香港集思會邀請了蔡素玉女士、洪為民教授及朱葉玉如教授於4月6日(星期二)‪晚上8:00-9:30 透過Zoom舉行報告及交流會議,讓大家了解國家及香港未來的發展,更好迎接即將來臨的巨變。

題目:

探討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重要決定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影響,尤其香港應如何把握及促進大灣區的科技發展機會,以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政治生態發展。

日期: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8:00 – 9:30
地點:因為疫情關係,我們將會用Zoom 形式來進行。
費用:全免

主講嘉賓:

蔡素玉女士, BBS,JP

蔡女士分別於一九七四年及一九八零年獲得由香港大學頒授之理學士學位及哲學碩士學位。早期蔡女士參與開拓內地市場,後來參政並於一九九八年至二零零八年間曾出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福建省委員會委員及曾任多屆香港立法會議員,亦任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包括本屆)。

洪為民教授, JP

洪教授是資深科技及天使投資人,從事IT工作30多年。早年畢業於理工學院數學系,後來修讀多個不同學位,包括歷史、商管及法律。現任全國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及海南大學一帶一路研究院兼職教授。

朱葉玉如教授, PhD, BBS, MH, JP

葉玉如教授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獲藥理學博士學位;現任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研究及發展)、晨興生命科學講座教授、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葉教授長期致力於探索神經科學的前沿領域,研究成果獲得了科學界的廣泛認同。葉教授屢獲殊榮,包括國家自然科學獎、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就獎」,還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美國人文與科學院外籍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及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現為全國人大代表。

主持:

陳呂彥先生

陳呂彥先生為Q Venture Partners的聯合創始人兼執行合夥人,專注投資美國,歐洲及以色列的深科技項目,並協助投資項目在大灣區完善其產品設計、開發及量產等範疇。陳先生畢業于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主修經濟,及後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