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us your ideas
請提供意見

 

Ferry worker (Cliff Lui)

活動

2017

2017.9.26 《香港集思會發表香港與內地跨境婚姻第二次探討研究報告》記者招待會

香港集思會舉行記者招待會,發表題為《香港與內地跨境婚姻第二次探討》的研究報告,獲得本地、內地、台灣及不少海外媒體的廣泛報導,成為熱話。集思會總裁黃靄玲又應邀出席香港電台《千禧年代》及無線明珠台《Straight Talk》的電視節目,討論報告內容,引起各界關注。

新聞稿
研究報告

cross border press conference
Cross border RTHK interview
IMG-20171003
——————————————————————————————————

2017.9.14 《愉快學習》研討交流會

發言嘉賓:
程介明教授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 謝煒珞校長
五邑鄒振猷學校 沈耀光校長
港大同學會小學 黃桂玲校長
路德會沙崙學校 任竹嬌校長
閩僑小學 葉淑婷校長

主持:楊佰成先生 香港集思會理事

此研討交流會是本會於2017年初發表《愉快學習,發揮潛能》的研究報告後的跟進活動,旨在提高各界對這教育理念的認識,鼓勵學校間的互相交流,進一步促進「愉快學習」的成功實踐。會議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協辦,近80人出席,包括教育界人士,家長及立法會議員,反映大家對議題的興趣和關切。

IMG_3127
IMG_3126 (2)
——————————————————————————————————–

2017.4.19 與教育局局長就《愉快學習》會面

香港集思會於2017年2月發表《愉快學習》研究報告,得到不少迴響。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邀請本會人員及研究個案中的被訪學校代表會面,就相關議題交流。除集思會理事楊佰成、行政總裁黎黃靄玲、及高級研究主任唐希文外,與會者包括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校長謝煒珞、佛教中華康山學校副校長馮兆芳、五邑鄒振猷學校校長沈耀光、港大同學會小學校長黃桂玲、路德會沙崙學校校長任竹嬌、閩僑小學校長葉淑婷、靈糧堂幼稚園總校長陳曾建樂、港大同學會書院校長陳韾及副校長陳永昌。

IMG-20170419-WA0006


printerPrint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