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us your ideas
請提供意見

 

Commercials (Cliff Lui)

frederick-ho何永煊先生 SBS, OBE

策略委員會委員

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名譽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統計系兼任教授
前政府統計處處長


何永煊教授為專業統計師,任職香港政府統計處三十四年。他於1992年起擔任政府統計處處長,至2005年從公務員行列退休。他現為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名譽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統計系兼任教授。

何教授曾任香港統計學會會長、聯合國亞太區統計委員會主席、國際官方統計學會副會長、國際統計學會理事、香港恒生指數諮詢委員會委員等,在國際統計界甚具聲望。在他任職處長期間,統計處積極推進市民大眾對統計的理解和信心,並鼓勵及協助大眾透視統計數字背後的公共議題。

除為國際統計機構的個別項目工作外,何教授亦繼續致力推動社會大眾對統計的認知。他在本地大學任教外,亦經常在本地及外地作專題演講。2012年4月至10月,他曾在香港電台主持每周一小時的「統計人生」節目。

何教授亦為機構的管理和發展提供協助,範疇包括延續教育和專業教育、科技、醫療衛生、公共政策研究,以及傷殘與健全人士的融合。他在多個機構的理事會或管理委員會擔任職務,包括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香港專業協會、明愛專上學院、香港科技協進會、寶血醫院、明愛醫院、香港集思會、香港傷健協會等。

何教授於 1993年獲英國政府頒授OBE勳銜,並於2006 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