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us your ideas
請提供意見

 

Hollywood Road 7 (Creative IN Zone)

frederick-ho何永煊先生 SBS, OBE

策略委员会委员

香港大学统计及精算学系名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統計系兼任教授
前政府統計處處長


何永煊教授为专业统计师,任职香港政府统计处三十四年。他于1992年起担任政府统计处处长,至2005年从公务员行列退休。他现为香港大学统计及精算学系名誉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兼任教授。

何教授曾任香港统计学会会长、联合国亚太区统计委员会主席、国际官方统计学会副会长、国际统计学会理事、香港恒生指数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在国际统计界甚具声望。在他任职处长期间,统计处积极推进市民大众对统计的理解和信心,并鼓励及协助大众透视统计数字背后的公共议题。

除为国际统计机构的个别项目工作外,何教授亦继续致力推动社会大众对统计的认知。他在本地大学任教外,亦经常在本地及外地作专题演讲。2012年4月至10月,他曾在香港电台主持每周一小时的「统计人生」节目。

何教授亦为机构的管理和发展提供协助,范畴包括延续教育和专业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公共政策研究,以及伤残与健全人士的融合。他在多个机构的理事会或管理委员会担任职务,包括香港大学圣约翰学院、香港专业协会、明爱专上学院、香港科技协进会、宝血医院、明爱医院、香港集思会、香港伤健协会等。

何教授于 1993年获英国政府颁授OBE勋衔,并于2006 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